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其實還有很多

其實很開心啊
能夠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
和那麼多家人親戚見面同遊
雖然辦不到全程相陪
但就算只有一分鐘也好
至少也有一分鐘是快樂的
更何況我擁有充足的兩天呢

這兩天我們一起
去花博看HP7逛西門町遊小人國
最後吃遍基隆廟口有名小吃
這似乎是我想了兩個月也不會去達成的事情
而今只有區區兩天就完成了
雖然這種趕鴨子式的遊玩方式實在累人
但我卻絕不後悔這兩天付出的時間精力金錢

其實最累的也不會是我
原本預定的三天因為我的補眠計劃變成兩天
這種三天兩頭兩地奔波的感覺也異常奇怪
因為這裡始終不是家
我們終究都只是過客
疲累身軀使我擺脫不了愁緒
沒有所謂開心遊記
半夜作文總是會流於哀傷

如果今夜我選擇拋棄睡眠
我將再換得多半天的相聚
可終究還是不辭勞累回歸樊籠
在捷運站的離愁或許比在機場輕微得多吧
子夜過半走在空無一人的校園道路
忍不住湧起一股悲戚感
眼淚卻流不出來
相聚了卻又要分別
而分別只是為了期待重逢
人總是這般在塵世中循環往復

可一不可再的回憶
被定格留存的照片
獲贈一大堆的發票
永遠尋不回的味道
是狂歡盡興之後
除去精疲力竭和悵然若失
還隨我留下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